财新传媒

恒隆地产陈启宗:房企最发财的年代已经过去

2018年03月24日 12: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他提醒购房者:在最好的城市最好的地点买最贵的房子,保值绝对没有问题
3月24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00101.HK)陈启宗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称:“中国房企最发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王婧)楼市调控背景下,房地产企业的未来发展备受关注。3月24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00101.HK)陈启宗在第七届岭南论坛上称:“中国房企最发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在陈启宗看来,过去的二三十年,内地房地产业发展速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极其罕见,这或许与中国当时历史环境密切相关。

  “当时政府条例不那么完善,房企可以做很多事情——买地不用付钱,盖好了房子再付地价。银行贷款的钱是怎么来的,真的不知道。”陈启宗认为,这造就了诸多内地房企的崛起,“(房企)当时可以做,今天不能做,现在再做,要坐牢的。”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