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克钢:房价太高不属于改革开放成果

2018年03月24日 12:00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武克钢早年创办了云南红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他说,“我长期搞实业,我一个大型农业企业一年收入,可能还不如我卖掉一套房赚得多”
香港通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在3月24日举办的第七届岭南论坛上感慨:今天国内只有两个阶级,“有房阶级”和“无房阶级”;国内只有两个产业,“房地产产业”和“其他产业”。图/财新实习记者 冯国炳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香港通恒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在3月24日举办的第七届岭南论坛上感慨:今天国内只有两个阶级,“有房阶级”和“无房阶级”;国内只有两个产业,“房地产产业”和“其他产业”。

  武克钢早年创办了云南红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我长期搞实业,我一个大型农业企业一年收入,可能还不如我卖掉一套房赚得多。”武克钢说。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武克钢也曾任深圳蛇口工业管理区副区长。他提出:改革开放不是一个框,不能把所有事情都放里面装——比如说现在北上广的房价被炒得太高。 “一个大学生要积累很多年才能在北上广买一套房,这难道也是改革开放的成果吗?”武克钢问。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