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辛仁周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原副司长

 

  辛仁周,198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1988年至2002年,在国家计委从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工作。1994年在美国东西方文化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2001年4月至8月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工作。2002年至2008年,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从事电子政务和信息化政策研究与相关事项的协调工作,任电子政务组副组长。2003年9月至2004年1月在中央党校学习。2008年至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从事产业政策研究制定与实施工作,目前任产业政策司巡视员。

  近年来,参与了若干稳增长调结构重要文件的起草, 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经济参考报》,以及《求实》、《经济研究》和《管理世界》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数十篇。编著有《中国政府网站建设与应用》、《迈向集约经营的战略转变》、《新经济增长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