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军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执行院长,中山大学银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金融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陆军教授是广东省人民政府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兼任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金融学季刊》副主编,广东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广州金融仲裁院常务理事。陆军教授是中国金融学第七届年会主席。曾任中山大学金融系主任(1998-2012)、中国建设银行信贷评审专家(2001年)、广州汽车工业集团独立董事、珠江钢琴集团独立董事(2003-2007)等职。

  陆军教授曾到香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作为访问学者或教授。

  陆军教授的学术兴趣包括金融发展与金融改革、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机构管理等。至今已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在教学、科研成果、管理方面均曾获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