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洪瀚:斯坦佛大学校长教授主动参与创新发展

2017年04月01日 11: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斯坦福大学投资了众多创业公司,但学校规定,教工可以在企业从事咨询或顾问,不能担任企业CEO,或者参与公司运营
2017年4月1日,广东广州,斯坦福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国际计量经济学会会员洪瀚在第六届岭南论坛上演讲。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斯坦福大学提倡“让学术的自由之风劲吹”,其创新发展并非完全由市场驱动,也是校长、教师们非常主动参与的过程。4月1日在广州出席第六届岭南论坛做主旨演讲时,斯坦福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国际计量经济学会会员洪瀚介绍了这所学校的情况。

  “斯坦福不仅仅是学府,更是是硅谷的中心,硅谷就是以斯坦福发展起来的”。洪瀚说。如今,斯坦福大学已经成为一个富可敌国的学校,可用资金超过了牙买加一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截至 2011年,约3.9万家企业可以寻根到斯坦福大学,把这些企业相加,产值相当于世界第十大经济体。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