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钱果丰:特朗普团队善于操纵舆论

2017年04月01日 15:4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恒生银行董事长钱果丰认为,特朗普提议增加军费不是浪费,因为所研发科技也有民用价值,后续要观察特朗普会否任意使用武力以及财政平衡问题,美国教育如果削支,则属得不偿失
钱果丰。财新记者 梁莹菲/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我对特朗普有一定偏见,他这人不疯不傻,可是有一点自大傲慢。”恒生银行董事长钱果丰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团队在“歪曲事实、操纵舆论”方面是高手,譬如,该团队坚称温室气体引起气候变化欠缺科学依据,这种说辞估计可令部分美国选民相信。

  钱果丰4月1日在广州出席岭南论坛,期间发表主旨演讲时提及上述观点。

  钱果丰说,近来美国媒体界常用一个热门词汇——post-truth(后真相),意思是通过扭曲事实达到操纵舆情的目的。他认为,特朗普团队在这方面是高手。英国《牛津词典》(Oxford Dictionaries)将post-truth纳入2016年年度词汇,该词在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等事件常为媒体所用,原意是指诉诸于情感的引导比起客观事实更能有效影响舆论。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