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岭南论坛】华夏幸福:企业搬迁更重视软环境

2017年04月01日 16:5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叶珺表示,设立天使投资基金可从前端介入企业发展,成立产业引导基金可为产业落地后扩大生产提供资金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叶珺。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4月1日,华夏幸福执行总裁叶珺在广州出席第六届岭南论坛时表示:企业搬迁不仅仅考虑成本,更多考虑软环境因素,科技创新和资本扶持等都是重要因素。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下称华夏幸福)创立于1998年,定位为产业新城运营商。据叶珺介绍,华夏幸福接受政府委托,负责区域开发的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区域规划设计运营,也为政府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2002年,华夏幸福与河北廊坊市辖下的固安县政府,签署60平方公里的委托开发协议。叶珺在论坛上讲到早期的创业故事:当时产业发展主要是“搬家”模式——企业从环境差的地方搬到环境好的地方。华夏幸福为固安县招商引资的方法简单:到相隔数公里的北京亦庄管委会抄车牌,再去查车辆归属哪个企业,顺藤摸瓜找到企业后再作推介,“我们在(固安)那边也有一个园区,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