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岭南论坛】何宁卡:2016年广东高新企业数量“井喷”

2017年04月01日 15:0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自2013年以来,广东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的有关创新的文件就多达115项。“这个还不包括一些目标性、任务性的通知。”何宁卡说
2017年4月1日,广东广州,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宁卡在“圆桌论坛一:创新时代的角色定位”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2016年科学技术企业数量达到1.985万家,比2015年增加78.8%。4月1日,广东省发改委主任何宁卡在第六届岭南论坛上说,广东高新企业数量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创新的主体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最能够体现我们创新的特征 。”何宁卡说,到2016年底,广东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达到16.8万多件,同比增长21.32%。

  根据今年1月初广东省人民政府下发的《广东创新型省份建设试点方案》,目前广东技术自给率达到71%,研究与开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47%,接近创新型国家和地区水平。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