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副局长:从四方面处理山东疫苗案

2016年03月23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对于公众最关注的失效疫苗是否有害,食药监副局长吴浈表示,达不到预防疾病效力的疫苗当然是有害的,但疫苗失效以后是否会对人体有额外伤害,这个问题需要科学家回答,用数据说话,“绝对不是一个官员简单用几句话拍脑袋回答的”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针对近期曝光的山东疫苗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3月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回应称,近期发生的山东疫苗案反应出中国疫苗流通过程中还存在漏洞,国家对此高度重视,食药监总局正与公安部、国家卫计委密切配合,从彻查案件、严厉处罚、信息公开以及填补漏洞四方面处理案件。

  今年2月,山东济南警方破获了一起涉及5.7亿元的疫苗非法经营案。两名疫苗贩子在5年之中,非法地低价购进存在过期和变质风险的疫苗超过200万支,并在缺乏冷链配送储藏的条件下,再将疫苗加价售往四川、广东等18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5.7亿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