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互辩:众筹要不要牌照 能不能挣钱

2016年03月2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学界观点认为,互联网金融除了支付需要牌照,其他概无必要,因其优势在于没有太多约束;业内则有人士建言适度监管,公募股权众筹更需牌照监管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内众筹自2011年诞生至今已近五年,但监管尚未彻底明朗,业内也普遍处于亏损状态。在今日(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的一场分论坛上,众筹要不要牌照、能不能挣钱、挣大钱还是挣小钱等话题,成为业界与学界的争辩焦点。

  京北众筹总裁罗明雄今日在会上建言,众筹行业应当适度监管,“别一下子管得太死”,登记制、备案制、牌照制皆可尝试。

  而在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看来,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除了支付需要牌照,其他业务没有这个必要。因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优势在于没有牌照,没有太多约束,未来一旦有了牌照,它们就无法与传统金融机构抗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