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BCG全球主席:“一带一路”是全球化浪潮一部分

2015年03月28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化的过程中,越是保持开放和相互竞争,越能提高参与者的福祉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如果你没有充分使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其他国家发展,你也不会实现自己的发展潜力。”

  3月27日,波士顿咨询(BCG)全球主席博克纳(Hans-Paul Bürkner)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他认为,“一带一路”的主要目标是扩张亚洲经济体,重要的是让所有牵涉其中的人都获益,包括中国、中国企业、南亚国家、中亚国家等等。

  在博克纳看来,“一带一路”是大的全球化浪潮的一部分。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加大开放,打破各国之间的“围墙”,会衍生出更好、更快捷的供应链。他表示,在上海运营成本太高的企业,可以迁移到越南——这并不是中国的损失,而是强化亚洲乃至全球的产业链。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