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邵秉仁:以反腐败推进国企改革

2015年03月27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改革面对的既得利益太大,不通过反腐败解决不了。邵秉仁还认为国企改革当前主要还是打破垄断,推进市场化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邵秉仁在3月2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发言力促国企改革,邵秉仁称,很多国企以低效率为代价盲目扩张,与民争利,官商结合,滋生了很多腐败,国企改革应该从反腐败入手,打破既得利益藩篱。

  邵秉仁是在博鳌论坛“混合所有制:国企改革再发力”分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他随后进一步对财新记者表示,王岐山同志在中纪委五中全会上讲到国有企业腐败不仅体现在高管直接受贿行贿,更主要是利益输送。整体上看,国企改革面对的既得利益相当大,不通过反腐败,“绝对解决不了”。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