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将组建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014年06月10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科院决定组建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在国家科技规划、科学政策、科技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影响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中科院第十七次院士大会上获悉,中科院决定组建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率先建成高水平科技智库,在国家科技规划、科学政策、科技决策等方面发挥重要影响。

  据了解,新组建的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将以学部为主导,通过发挥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于一体的独特优势,建立起有效支撑学部咨询和战略研究工作的研究、管理平台,按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原则,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科学前瞻的建设性建议,使中科院成为国家倚重、国际知名的科技智库。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希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