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央行上海总部负责人就“30条意见”答记者问

2013年12月03日 23:00
服务实体经济是试验区金融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一年左右时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举措;试验区金融举措不是飞地、洼地、也不是离岸中心,而是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开阔平地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的重要战略部署,促进试验区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跨境投资和贸易的金融支持,深化金融改革,扩大改革开放,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张新就当前市场比较关注的相关事项作出了解释。

  问:金融支持试验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