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诚信:三中全会利好中国主权信用

2013年11月27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决定》出台的相关财政改革措施将对地方政府债务产生积极影响;改革从中长期来看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积极作用,但短期这种利好因素可能并不明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静)“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巩固财政实力,对中国主权信用产生积极影响。”中诚信国际近日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

  研究指出,《决定》颁布的改革措施对中国中长期经济基本面产生利好因素:首先,有利于改变政府主导发展的模式,纠正政府失灵的问题,改变目前投资驱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其次,宏观经济政策将由数量管理向价格管理转变,各类价格形成机制全面市场化,将导致货币政策更多依赖于价格型管理手段;再次,政府职能将发生转变,有利于提升市场配置资源的效率。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