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紫阳在十三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

2013年11月04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必须充分认识到坚决遏制通货膨胀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机立断,下最大的决心,把明后两年改革和建设的重点突出地放到治理经济环境、整顿经济秩序上来

   (1988年9月26日)

  同志们!

  十三届二中全会以来的半年中,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会多次讨论了我国的政治经济形势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问题。最近,又为此召开了中央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认为,我国正处在新旧体制的转换时期。不理顺价格就谈不上真正确立新经济体制的基础,但深化改革又不仅仅是一个价格改革问题,而是多方面的综合改革。为了创造理顺价格的条件,把改革的风险减少到最低限度,必须在坚持改革、开放总方向的前提下,认真治理经济环境和整顿经济秩序。改革的方向必须坚定不移,步骤和方法应当审时度势,力求稳妥。现在我向全会报告中央政治局在讨论过程中形成的意见,提请全会审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