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公布意见稿拟允许自然人发起农商行

2013年10月09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明确,自然人可发起农商行,合计入股比例不得超过农村商业银行股本总额的2%

  银监会10月9日公布了修订后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明确,自然人可发起农商行,合计入股比例不得超过农村商业银行股本总额的2%。该意见稿全文如下: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

  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规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实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行为,明确行政许可事项、条件、程序和期限,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行政法规及国务院有关决定,制定本办法。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