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季度国际收支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

2013年09月2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外汇局公布的数据,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09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8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98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187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036亿美元

  据新华社9月27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27日公布2013年二季度和上半年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和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均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

  根据外汇局公布的数据,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09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8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984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187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2036亿美元。

  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二季度经常项目中,货物贸易顺差900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77亿美元、收益逆差92亿美元、经常转移逆差23亿美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