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盛来运: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地方债风险

2013年08月2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扩大现象,亦连续多年出台重要文件管理地方债务,目前其处在可控和监管范围之内

  据新华网8月26日消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26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扩大现象,目前其处在可控和监管范围之内。

  盛来运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作上述表示。

  “很多人对中国经济后期走势不是很看好的很重要原因是担心中国地方债务风险会失控,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虽然存在,但目前是可控的。”他说。

  盛来运援引中国审计署数据,截至2010年底,地方政府性债务为10.7万亿元。2010年至2012年底,36个地方政府债务上升了12.9%。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