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局:CPI涨幅扩大源于对比基数降低

2013年07月0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余秋梅称,6月份CPI同比涨幅中,翘尾因素为1.9个百分点,比5月份增加0.6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与5月份相同

  国家统计局官网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7月9日)发布的6月份CPI数据显示,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2.7%,涨幅比5月份扩大了0.6个百分点。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

  从发布的环比数据看,6月份的居民消费分类价格有升有降,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6月份,由于鲜菜和鲜果上市量增加,鲜菜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鲜果价格由5月份的环比上涨转为本月的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5.2%和2.0%,两项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20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