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品油调价或因低于调价红线暂缓调整

2013年05月2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5月初油价上调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起伏,市场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幅度或因小于每吨50元的调价红线而“搁浅”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23日到来。由于5月初油价上调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起伏,市场机构预测,本轮调价幅度或因小于每吨50元的调价红线而“搁浅”。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21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43%。5月22日是新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

  按照当前的一揽子原油均价变化率,如果22日国际油价不出现大幅涨跌,本轮调价周期或因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低于每吨50元的调价红线而暂缓调整。“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一天的原油价格涨落都可能影响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所以23日调价是否成行,还是要看22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说。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