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品油9日开启调价窗口 或上调60元/吨

2013年05月08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预估的油价调整幅度约合每升不到1角,仅略高于调价红线,而调价最终能否实现还要看国际油价8日的涨跌情况

  据新华社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9日到来。由于上次油价下调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呈现宽幅震荡走势,一些市场咨询机构表示,本次预估的油价调整幅度约合每升不到1角,仅略高于调价红线,而调价最终能否实现还要看国际油价8日的涨跌情况。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7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23%。5月8日是新计价周期的第9个工作日。

  “按照目前的预测,这次调价的幅度仅略高于国家规定的50元/吨调价红线。”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承莎告诉记者,“但是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后,油价调整受单日原油走势影响更大,因此国际油价8日的走势将最终决定这次油价调整能否实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