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史蒂芬·格罗夫讲话(全文)

2013年03月24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税收基础需要进一步拓展。中国很多人有逃税的现象,缴税的比例并不高,政策制定者没办法找到非常有效的调节收入分配差异的工具

  史蒂芬·格罗夫:

  非常感谢楼部长,谢谢韩主任以及我之前的老板和同事古利亚先生,各位尊贵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中国高层发展论坛。

  今年论坛的背景是中国领导人新的换届,新的领导人更多的侧重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性的问题做出一些调整,我觉得这个做法是非常值得称道的。

  讲到平衡,我觉得经济发展的来源需要改变,同时在收入差距减少方面也需要做出动作,比如说政府讲到,我们要有三个领域的改革,第一是金融市场的改革来放开利率,同时鼓励债券市场的发展。第二是财政方面,支持财政上的整顿。第三是让私营部门更多的参与到经济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想法,我们在政策制定者层面上有哪些挑战,我今天主要讲一下财政政策可以扮演怎样的作用,可以帮助减少收入不平等,同时提升发展的平衡型。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