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调查显示高档餐饮消费减少

2013年02月2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抽样调查显示,春节期间,各地高档酒店的燕窝、鱼翅、鲍鱼类产品等高档菜肴销售明显下降,高档酒店的食品礼盒销售额下降约45%,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销售也比以往明显下降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0日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一些高端餐饮企业的经营和高端白酒的销售大幅度下降,餐饮领域奢华消费的势头得到遏制。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他介绍,抽样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高档餐饮企业营业额,分别约下降了35%、20%和30%。春节期间,各地高档酒店的高档菜肴销售明显下降,燕窝、鲍鱼类产品下降约40%,鱼翅下降70%以上,高档酒店的食品礼盒销售额下降约45%,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销售也比以往明显下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