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餐饮业营业额增速同比回落3个百分点

2012年08月15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增速同比回落3个百分点,成为除2003年因“非典”因素外新世纪以来的最低值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餐饮业营业额增速同比回落3个百分点,成为除2003年因“非典”因素外新世纪以来的最低值。

  报告显示,从各业态行业领军企业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与往年横向对比来看,行业发展形势非常严峻。大型快餐连锁企业营业额上半年同比增幅维持在10%左右,新门店扩张完成计划比例仅为20%至30%,本土快餐品牌利润不及8%。正餐企业借助于食品产业和新产品研发的驱动,增速明显放缓,火锅企业上半年的翻台率普遍达到历史最低,尽管有企业通过向种养殖业、食品加工等方向转型,但企业的利润率不断下降。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