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商务部终裁中国不锈钢水槽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

2013年02月21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倾销幅度为27.14%至76.53%,且接受了4.80%至12.26%不等的补贴,超出对发展中国家允许的2%;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于4月5日左右作出终裁

  据新华社2月20日消息,美国商务部20日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不锈钢水槽存在倾销行为,此类产品的中国出口商也收到超出允许范围的补贴。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终裁结果说,中国不锈钢水槽的生产商或出口商在美国销售此类产品时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27.14%至76.53%。此外,中国输美的此类产品也接受了4.80%至12.26%不等的补贴,超出对发展中国家允许的2%。

  按照美方贸易救济程序,除美国商务部外,此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终裁。根据目前日程,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定于2013年4月5日左右作出终裁。如果该机构也作出肯定性终裁,即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