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回应“中国成最大贸易国”:统计口径不同

2013年02月14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贸组织将于2月底或3月初公布最终世界各国贸易额数据及排名,届时可知2012年中美货物贸易额差距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2年中国贸易总额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贸易额最大的国家。就此,商务部新闻办公室2月13日援引商务部对外贸易司负责人的话称,媒体报道的“2012年美国货物贸易数据”与2012年中国货物贸易数据统计口径不同。

  这位负责人表示,媒体报道所用美国贸易数据援用“美国商务部国际收支”统计口径。同时,美国商务部还公布了出口以船边交货价(与离岸价接近)、进口以到岸价统计的2012年货物贸易数据,为38824亿美元,往年世界贸易组织公布各国贸易数据时采用的是美国此统计口径数据。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