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行报告:警惕地方投资“过热”

2013年02月10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尤其要警惕地方政府换届后的投资冲动,以及新型城镇化带来的过度投资

  据新华社2月9日消息,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最新报告称,今年各地应根据所处区域发展阶段的不同,制定差别化的产业政策,尤其要警惕地方政府换届后的投资冲动,以及新型城镇化带来的过度投资。

  农行报告称,2012年各省份经济增速普遍下滑,但中西部地区GDP增速明显高于东部地区。并且经济增速“东慢西快”的格局还将延续。

  从近期各地陆续公布的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来看,除天津以13.8%的GDP增速领跑全国外,经济增速较快的省区市均位于中西部地区。重庆、云南、甘肃、陕西、四川、青海、安徽、吉林、西藏、新疆GDP增速均超过或持平于12%。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