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零售商违规收费3亿余元整改完毕

2013年02月04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召开会议称,纳入集中清理整顿的76家大型零售企业中,44家企业存在收取使用促销服务费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1.68亿元;55家企业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涉及金额1.44亿元,均已全部整改

  据商务部官网2月4日消息,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国务院纠风办联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总结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清理整顿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清理整顿工作经历了大型零售企业自查自纠、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检查、大型零售企业复查整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等阶段,遏制了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多发的势头,达到了预期目的。纳入集中清理整顿的76家企业中,44家企业存在收取使用促销服务费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1.68亿元,已全部整改。55家企业存在违规收费问题,涉及金额1.44亿元,已全部整改。76家企业按照要求对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认真整改。部分地区出台地方性法规,指导零供双方规范合同,大型企业革新管理制度,长效机制建设初见成效。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