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全球经济存五大不确定性

2013年01月0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页岩气技术创新会影响美国重化工业的投资意向,与页岩气开发相关的制造业投资意向也会发生变化,中国必须充分考虑技术创新对资金流向的影响

  财政部1月6日刊发该部副部长朱光耀2012年12月12日在“央视财经论坛”上的发言,其中提及中国必须充分考虑技术创新、技术革命对资金流向的影响。

  朱光耀表示,美国在页岩气技术的突破,有可能导致美国企业、特别是重化工企业向美国回流,这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所提倡的制造业回归美国的方向是一致的。作为主要原材料的页岩气价格低廉、使用程度方便,这肯定会对美国重化工业的投资意向产生影响,与页岩气的开发相关联的制造业的投资意向也会发生变化。

  以下为朱光耀发言全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