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劳动者工资增速放缓

2012年12月09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之下,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劳动者工资快速增长;发展中经济体劳动者收入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报告称,2011年经济金融危机继续对工资产生负面影响,尽管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劳动者工资快速增长,但全球劳动者工资增速持续放缓。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前的2007年,全球劳动者工资平均增速为3%,而2011年这一数字降至1.2%。

  赖德表示,从全球层面看,不同国家、地区劳动者工资增速不同。自2008年起中东地区劳动者工资持续负增长,2011年发达经济体劳动者工资也出现负增长,2011年拉美、非洲和亚洲地区劳动者工资分别增长2.2%、2.1%和5%。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