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官员说不排除干预粮食市场的可能性

2012年09月27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说,俄政府不打算出台粮食出口禁令,但有可能作出粮食干预的决定,在全国境内或部分地区动用储备粮干预市场

  据新华社9月26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26日在莫斯科表示,俄政府不排除对本国粮食市场采取干预措施的可能性,最早可能于下周作出相关决定。

  德沃尔科维奇当天在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目前相关方面对于是否干预粮市仍有争议,粮食生产领域相关协会的许多人士认为目前采取干预措施为时尚早,但也有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已是时候进行干预了,俄罗斯政府将于下周召开专门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德沃尔科维奇说,俄政府不打算出台粮食出口禁令,但有可能作出粮食干预的决定,在全国境内或部分地区动用储备粮干预市场。他说,俄政府希望通过干预抑制粮食及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特别是要稳定肉价。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