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

2012年08月1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我国并网风电达到5258万千瓦。我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成为全球风电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电网,大电网运行大风电的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记者15日从国家电网促进风电等新能源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并网风电达到5258万千瓦。其中,国家电网调度范围并网风电达到5026万千瓦,六年年均增速87%;2011年风电发电量706亿千瓦时,年均增速96%。我国已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大国,国家电网成为全球风电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电网,大电网运行大风电的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服务新能源发展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建章立制、加快建设,保障风电及时并网。目前国家电网建成覆盖26个省份、全部570座风电场的新能源运行调度监测网络,在14家调度机构建成风功率预测系统,实现了风电可监测、可预报;累计投资458亿元,建成风电并网线路2.53万公里,新(扩)建变电站420座,保障国家及各级地方政府核准的风电项目全部及时并网。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