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年“三北”地区弃风电量损失电费约66亿元

2012年08月02日 14: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我国“三北”地区弃风电量达123亿千瓦时,弃风电量对应电费损失约66亿元,风电弃风问题亟待解决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日从电监会获悉,2011年我国“三北”地区弃风电量达123亿千瓦时,弃风电量对应电费损失约66亿元,风电弃风问题亟待解决。

  风电是技术最为成熟、开发规模最大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近年来,我国风电规模已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风电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也逐步凸显。

  电监会发布的《重点区域风电消纳监管报告》显示,东北、华北、西北“三北”地区并网装机容量和发电量都占全国85%以上,风电发展成效明显。但“三北”地区部分省区风电消纳情况不佳,弃风情况比较严重,弃风率约16%。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黄炜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