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7个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两成

2012年08月13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1至7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2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1至7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8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62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2%。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3日发布的数据。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同期统计数据也显示楼市成交量的增长:前7个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60339套,比去年同期的52839套上涨约14.2%。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近期楼市成交量之所以维持高位,是因为降息释放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此外,土地市场的相对活跃也使购房者对房价的预期发生变化,看跌房价的购房者减少,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不过,张大伟认为,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市场过度反弹的可能性很小。(记者任峰)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