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福州法院调解亿元民间借贷案

2012年05月2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名企业老板因为资金链断裂“跑路”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福建省福州市中级法院21日下午发布消息,今年以来,该市涉及企业的借贷案件多发,多名企业老板因为资金链断裂“跑路”。近日,福州中级法院快速调解了10件以两家房地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为被告、涉案标的总额高达近1亿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福州中院民事审判第二庭的法官介绍,今年1月起,陈某控股的两家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断裂,无力偿还到期债务,债权人陆续向福州中院提起诉讼。

  合议庭法官在审理该系列案件时,发现所涉及的两家房地产公司并非恶意拖欠借款,若该案件最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两家地产公司很可能会陷入破产的境地,随之将导致在建的多起工程项目的烂尾和627户买房人权益的严重受损。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