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认为存准下调不代表房地产调控将放松

2012年05月14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郭田勇认为,在中央要求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前提下,信贷资金的投向会被严格限制,不一定能流入到房地产企业,因此未必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实质影响

  据新华社5月14日消息,央行12日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粗略计算,此次调整将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约4000亿元,此举引起了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放松的猜测。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通胀率回落,通胀压力缓解,使央行在调整货币政策时有了更多腾挪的空间;二是近期经济增速减缓,为了防止经济出现大幅下滑,央行调整货币政策,以保持一个相对宽松的资金面。另外,政策的微调也与银行信贷增速的下降有一定关系。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