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劳动年龄人口三年后将达到峰值7500万

2012年05月14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河南省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河南人口年龄结构处于发展“红利期”,劳动力(15-64岁)人口持续增加,2015年将达到7500万人左右的峰值,此后人口负担系数在经历40多年下降后开始上升。

  据新华社5月13日消息,至2015年,河南省劳动年龄人口将在7500万人左右,达到峰值。该数字来自近日下发的《河南省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

  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河南人口年龄结构处于发展“红利期”,劳动力(15-64岁)人口持续增加,2015年将达到7500万人左右的峰值,此后人口负担系数在经历40多年下降后开始上升。人口负担系数即抚养比,劳动年龄人口达到峰值以后,意味着劳动年龄人口负担14岁以下、65岁以上非劳动年龄人口的压力将开始增大。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