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中国出口增长可能已近企稳

2012年05月0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对4月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9.1%,当月贸易顺差回升至90余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4月中国出口增速将企稳。

  财新传媒对23家国内外金融、咨询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4月出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9.1%,较3月微升0.2个百分点,最低值为5.1%,最高值为19%。

  近期出口领先指标持续改善。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4月制造业经理采购指数(PMI)中,新出口订单已连续三个月处于50%以上,达到52.2%,汇丰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也三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录得50.2%。

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点击查看大图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