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未来十年将大力扩张发电规模

2012年05月0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规模相当于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2.6%

  据新华社5月3日消息,巴西矿产和能源部副部长阿尔蒂诺·文图拉3日说,巴西在未来十年将大力扩张发电产业规模,其投资规模相当于目前国内生产总值的2.6%。

  文图拉指出,新扩张的发电规模80%将来自水能、风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据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达到4.143万亿雷亚尔(约合2.356万亿美元)。

  巴西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其境内水利资源丰富,东北部地区又是世界利用风能条件最好地区之一。此外,土地资源丰富且气候有利于农业生产,使之可以利用农作物提取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燃料。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