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主流媒体关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

2012年05月03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本轮高层对话将对中美两国增信释疑和解决经贸分歧发挥积极作用

  据新华社5月2日消息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3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美国主流媒体密切关注,认为本轮高层对话将对中美两国增信释疑和解决经贸分歧发挥积极作用。

  《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预计双方将就贸易、汇率等问题展开商谈。虽然人民币汇率问题此前是双方的摩擦点,但随着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这一摩擦已有所缓解。美国商界领袖也将本轮对话视为重要机遇。

  文章说,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共同主持对话。由于盖特纳和希拉里·克林顿此前都已经表态,即便奥巴马在今年11月大选中连任,两人都将不再继续担任现职,因而今年可能是两人最后一次共同主持该高层对话。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