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证交会指控中国能源技术公司虚报资产

2012年04月24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石油勘探、钻采工艺及石油开发工程等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石油技术服务公司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3日指控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虚报资产价值和首次公开募股(IPO)资金的使用。

  证交会指控说,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财务报表和新闻发布中夸大了主要运营资产,特别是对公司业务非常重要的横向液压钻机,欺骗了投资者。

  根据证交会的指控文件,中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曾在2010年11月的IPO注册文件中承诺将耗资1.2亿美元收购横向液压钻机,此后该公司声称购买了价值9400万美元的16台横向液压钻机,而实际却只购买了价值不到1700万美元的11台此类钻机。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