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房价调控到位了吗?

2012年04月16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房价收入比、成本、销售量等技术性指标,普通家庭能否承受,也将是判断房价是否合理的重要标准。“购房者应该保持淡定,不要被各种数据扰乱。”

  《人民日报》2012年4月16日在头版头条发问:房价调控到位了吗?文章认为,人们计算房价收入比,剖析房价成本……但无论以哪个标准看,不少城市的房价仍然处于过高的水平。除了房价收入比、成本、销售量等技术性指标,普通家庭能否承受,也将是判断房价是否合理的重要标准。文章主张,“购房者应该保持淡定,不要被各种数据扰乱。”全文如下:

  北京市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全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约1.6万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232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7%,比去年全年下降6.4%。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