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基本养老金上调10%

2012年04月10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调整将惠及全省约345.7万企业退休人员。测算调整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将增加166元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记者10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东省从2012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将惠及全省约345.7万企业退休人员。测算调整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将增加166元。

  据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今年采取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方式,调整比例按照2011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10%左右确定。

  其中,定额调整部分是以2011年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按照5%的增幅增加养老金,全省所有参加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人员每人每月统一加发83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