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中国企业家信心指数有所回升

2012年04月10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0日发布报告,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3,比去年四季度回升2.1点

  据新华社4月10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10日发布报告,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3,比去年四季度回升2.1点。

  报告指出,一季度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中,即期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1.2,比去年四季度下滑0.8点;预期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4.2,比去年四季度回升4.0点。

  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分析认为,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升,一定程度上表明企业家的信心处于恢复之中。预期企业景气指数有所提高,说明企业家对未来表现出一定的乐观预期,这一方面来自需求的逐渐回暖,另一方面可能反映了企业家对宏观调控的信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