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明康:政府必须加快改革步伐

记者 王姗姗
2012年03月25日 21:14
加强法制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垄断行业改革等,改革过程要增强透明度、加强信息交流和信息的对称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岭南论坛执行主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名誉院长刘明康,3月25日发表论坛总结演讲时表示,各界对当前整体形势的变化已形成四个共识,并提出企业和宏观层面应努力的方向。

  第一是形势上的共识。刘明康指出,从全球来看,2012年全球GDP的增幅会减缓,且增长的动力、结构来源会发生很大的转变。

  其次是全球市场的需求会发生结构性的转变。再次,今年是一个特殊年,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在选举,选举年的形势必然使得经济和社会的稳定性发生很大变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