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姚刚:希望今年上半年推出高收益企业债

记者 符燕艳
2012年03月25日 19:23
证监会正在对发债主体、投资者、中介机构进行需求调研,研究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券的方案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3月25日的“首届岭南论坛”期间向财新记者表示,希望今年上半年能够推出高收益企业债。目前,证监会正在对发债主体、投资者、中介机构进行需求调研,研究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券的方案。

  姚刚在论坛中指出,相对股本融资而言,中国债券融资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他指出,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重点工作中,其中之一是大力推进公司信用类债券市场的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改变企业过度依赖银行贷款的融资结构,防范金融风险,是发展资本市场的一项战略性任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