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排污权交易试行两年交易近9000万元

2011年11月28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经过近2年、4个试点省辖市交易总额近9000万元的探索,河南有望在全省正式推广排污权交易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来自河南省环保厅的消息,经过近2年、4个试点省辖市交易总额近9000万元的探索,河南有望在全省正式推广排污权交易。

  目前,河南试行排污权交易的试点涉及焦作、洛阳、平顶山和三门峡等4个省辖市。2009年11月至今年9月,四市共实现排污权交易413笔,交易总额8935万元。

  经探索,试点城市已先后出台了规定排污权分配和管理、交易方式、主体及价格等方面的政策,全省初步摸索出一套较为可行的排污权交易体系。作为被纳入全国排污权交易试点省的鼓励措施,环保部今后也将为河南提供3000多万元的省、市交易平台建设和相关技术研究资金,同时为交易时的排污权定价、交易平台建设等提供软件开发方面的技术支持。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