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下降

2011年11月1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8,双双下降

  据新华社11月1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7,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99.8,双双下降。而此前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已经连续三个月零增长。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说:“上海楼市素有‘风向标’之称,这些变化将对全国的房地产调控带来积极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1%,仅约1300万平方米,月均销售面积出现了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地产开发投资也逐季回落,前三季度分别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回落4.1个和2.3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新房开工量和供应量都在加大释放力度。今年前9个月,上海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23.7%,竣工面积同比激增近五成。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