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预计明年德国经济仅增长0.9%

2011年11月10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9日向政府提交了一份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2年本国经济仅微增0.9%,低于此前政府预测的1%

  据新华社消息11月9日电,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9日向政府提交了一份年度经济评估报告,预计2012年本国经济仅微增0.9%,低于此前政府预测的1%。

  根据经济评估报告,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好于政府预测的2.9%,但明年经济增速将大幅回落,主要原因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未解决,而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预计,明年德国消费支出仅增长0.9%;进、出口额增幅分别由今年的7.1%和7.8%降至4.2%和3.2%;设备投资增幅由今年的8.8%降至3.1%;通货膨胀率由今年的2.3%降至1.9%;平均失业率降至6.9%,失业人数减至290万。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